我院建工之家社团举办竹搭少年梦之竹楼承重大赛

发布时间:2023-06-06 作者:陈秋月 许靓 刘瑶瑶 浏览次数:30

为了更好的引导同学们探究古建筑结构,增强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64日下午,建工学院建工之家社团在12号教学楼304305教室举办竹搭少年梦之竹楼承重大赛。此次比赛由校团委和校社联主办,建工学院建工之家社团承办。

在比赛开始前,参赛小组需要提前在一周到指定活动地点领取此次比赛的制作材料,每组的制作材料为雪糕棍20根,竹签15根,橡皮筋20个。在一周制作时间内,各小组成员需要根据比赛要求讨论研究,分工合作,共同制作出参赛作品。在比赛当天,工作人员提前到现场布置承载工具等,待各参赛小组成员到场后,工作人员对其参赛作品进行现场承重,并实时记录承载情况。每一次的承载过程都令人激动,每个参赛作品不仅形态美观,别具一格,而且具有超强的承载能力,同时参赛人员在动手制作过程中不断开拓自己的思维,使用最普通的材料制作出高质量的参赛作品,展现出参赛人员对竹楼承载能力独特的思考和理解。最后综合参赛作品自重和承重的数据进行打分排名,比赛结果将在官方群中进行公示。

此次承重比赛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积极引导同学们将专业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给同学们制造一个丰富自身技能的机会,有利于培养我院学子浓郁的学术竞赛氛围。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