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地测联盟协会举办“山东理工大学测绘仪器科普展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6 作者:陈秋月 陈一喆 王珊 浏览次数:10


为了普及测绘仪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高同学们对测绘专业的兴趣,6月3日晚,建工学院地测联盟协会在12号教学楼303和304教室举办了“山东理工大学测绘仪器科普展览”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学习测绘专业所需的仪器及其正确使用方法。活动开始前,地测联盟成员在到梦空间以及校社联QQ等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宣传,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伊始,同学们准时到达教室,并在社团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有序进行签到落座。活动正式开始,地测联盟协会负责人闫鹏为同学们播放仪器讲解视频,然后在现场对四种主要测绘仪器水准仪,经纬仪,数字水准仪,全站仪进行展示,并对四种仪器的使用方法,优缺点进行介绍。在交流互动环节,闫鹏向同学们就仪器使用方法,测量顺序,测量步骤以及测量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等方面提出问题,同学们积极回应。同时,同学们也就测绘仪器方面提出自己的问题和看法,社团成员认真倾听并帮助同学们一一解决困惑。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有序离场,社团成员对活动场地进行整理。

此次活动的顺利召开,让同学们对测绘仪器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帮助同学们解决了对所学专业知识的困惑,提高专业素养,为以后专业课的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有利于培养建工学子浓厚的学术氛围。

        


Baidu
sogou